搭乘捷運到新北投站,穿過美麗的北投公園,先去地熱谷見識一下國寶級的古蹟建築溫泉博物館,看看傳統的日式泡湯,旁邊即是石砌的北投露天溫泉,熱騰騰的溫泉,給你冬日最浪漫的享受。 衷心推薦!北投公園露天溫泉浴池是您體驗泡湯樂的最佳去處。

公園處黃立遠處長表示,北投公園露天溫泉浴池於民國88年12月開放予大眾使用,因適逢千禧年,又稱「千禧湯」。園區佔地約1000平方公尺,整體設計為仿日式建築,園區內多使用原石、木材等自然材質為主,票亭及廁間屋頂為黑色文化瓦,洋溢著日式氛圍。北投公園露天溫泉浴池之泉水源頭來自地熱谷,屬於為氯離子硫酸鹽泉,又稱青磺泉。依地勢高低錯落分佈,園區內共設有6座大眾池,包含4座溫泉池及2座冷水池,泉溫介於攝氏38至45度之間,水溫依池位置高低而遞減,讓湯客依喜好可自由選擇適合之溫泉池。

公園處陽明所林晁嘉主任表示,因應近年湯客人數急速增加,為維護大眾衛生安全,已請承商配合,將救生人員人數由原本的1名增加成2名,且每個禮拜例行性清洗池壁次數提高,以提供市民一個安全衛生的泡湯環境。入池的湯客需穿著泳裝,淋浴後再行入池,承商現場並有公告泡湯守則請大家共同遵守配合,內容包含湯客入內泡湯泳裝及泳褲之相關穿著規定,例如禁止穿著海灘褲、休閒褲、運動褲、牛仔短褲、有口袋的褲子、內衣、內褲等,期許湯客共同維持及維護泡湯品質。

民眾洪先生表示,北投露天溫泉浴池與週邊旅館溫泉最大的不同就是完全的曝露在大自然當中,讓人可以享受到在微風、鳥鳴、綠意和陽光下泡湯的舒服感覺,晚上更可以在月光陪伴下享受獨特風情,尤其是最近寒流來襲,更是祛寒好去處。而在低廉的票價(平日每人40元)的吸引下,儼然已經成為許多觀光客慕名而來最佳享受泡湯樂趣的新天堂樂園。

為提供市民一個安全衛生的泡湯環境,入池之湯客均須穿著泳裝,淋浴後再行入池。為提倡正確泡湯文化,現場公告泡湯守則請大家共同遵守配合,提升泡湯禮儀,共同享受高品質的泡湯環境。

圖文出處: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