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宜蘭縣政府的礁溪鄉森林風呂,自然環境,日式造景盡幽雅舒適,不需遠赴日本,銅板價體驗日式戶外泡湯。在礁溪溫泉公園內,除保留原有自然生態的特殊環境及傳統生活型態,也建置以日本 和風式設計、約可容納200人的泡湯池。礁溪溫泉屬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水溫約在攝氏50度,色清無味,浸泡之後皮膚感覺光滑柔嫩且不黏膩,對腸胃、皮膚更具有良好調養作用,素有「美人湯」美譽,堪稱台灣溫泉極品。

女湯木屋安全隱蔽

女湯以「木屋湯」為主體建築,有高聳木屋,白天從屋頂上灑下陽光,充滿日式浴池泡湯氣氛,露天風呂「林之湯」也是木製打造的日式風情,位置隱蔽安全,女性朋友可以沐浴在森林中全然放鬆。

男湯有中東浴池氣氛

男湯「雙龍湯」有3個泡湯池依地勢高低而建,「天女湯」壁畫為日本名師之作,天女圍繞龜山島,代表宜蘭意象。「光之湯」為天井設計,交融著中東浴池氣氛,因煙囪效應有時還會看見溫泉煙霧所形成的龍捲風。

圖文出處:礁溪鄉公所